close

蹦啾!我的蜜月要去法國自助旅行!!!

蜜月到底要去哪?跟團還是自助?這兩個問題應該是新人們最常見的

(很官腔的開頭哈哈哈哈哈)

但不只是美慧自己面臨,真的也是回台灣之後大家最常提問的!!!

 

蜜月到底要去哪?先鎖定目標:蜜月就是要去歐洲

只是歐洲那麼大,東歐?西歐?北歐?????

有選擇困難的老王與美慧,把範圍縮小到義大利跟法國

為什麼是義大利?

因為超多蜜月團愛去啊(哈哈哈哈哈完全從眾心態

最後為什麼去法國?

因為突然看到一篇文章的照片,覺得法國好像任意一個轉角都可以隨便拍隨便美,

最最最最最膚淺的美慧,立刻跟老王說:誒誒我想要隨便拍隨便美

於是就在爬了大概一百篇關於義大利自助的文章,老王都要付錢下訂機票的前一刻,

就因為美慧的膚淺,最後就決定去法國啦!!!

 

口袋不深的老王+不受束縛的美慧,在跟團與自助這一關,

完全不用考慮之下,自助直接勝出!!!

看完跟團的費用(法國蜜月團光團費隨便都要10-12萬起跳),更毫不猶豫地下定決心全部自己來

很多朋友都會說,一輩子只有一次的蜜月,當然要跟團吃好住好,重點是省麻煩啊!

痾痾痾痾痾其實自助也沒有到吃不好睡不好啦...

重點是籌備行程的過程中,熱愛自助的美慧完全樂在其中,一點也不覺得麻煩!

 

好啦!關於兩個國家,美慧真的有認真比較一下,

義大利的建築篇比較生冷,法國的建築比較浪漫唯美,

還有一個最大的重點是:法國可以去南法!

想起高中地理班導推薦的山居歲月與普羅旺斯山區,

最後還加碼霞慕尼阿爾卑斯山的冰河,這一切真的是太滿足了!!!

為了回憶『山居歲月-我在普羅旺斯,美好的一年』,還在出發前到博客來訂書,

帶著彼得梅爾的書一起回到普羅旺斯的山區,光想就覺得好浪漫!

後記:書,從出發第一天就放在我的後揹包裡面,

想說這16天,搭飛機也有10多個小時,

從霞慕尼道南法或是從尼斯回巴黎,搭車也有個5-6小時,

完全小看自己的睡覺的能力,只要在車上或飛機上,基本上都在睡覺

到最後回台灣那天,那本書依然在我的後揹包裡,不離不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王愛美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